读后不给转评赞,读者都是大坏蛋
已开通爱发电~

谁是卧底 盗墓版

原著向欢乐雨村


牛郎织女会鹊桥的日子,天上却在下暴雨,我只好收起了准备好放在户外的桌椅板凳回屋。小花和瞎子来了,我疑心他们是故意趁着七夕跑来气人,两个人正在屋里唯一不漏雨的沙发上黏在一起玩手机——准确地说是小花玩手机,黑瞎子给他打伞。

雨村我们自住的房子建得比较早,顶棚防水也没做那么好这才几年就成了漏勺。我和胖子还有小哥用防水布把家电和家具都罩好,叫上那两个玩手机的跟我们去喜来眠。虽然是七夕,但是我们这儿又没什么能见证爱情的景点,又赶上雨季,生意有些惨淡,我在想给小花他俩开房要不要收钱。

小花透过雨幕看了我一眼:“从你过年红包里扣。”

该死!被他看穿了!

五人行至喜来眠,狼狈地在门口屋檐下抖掉身上的水,步入农家乐的大堂。喜来眠是我们三个人的心血,其中的装修自然是我投入的最大,虽然对于建筑师转岗再就业变成室内设计师我多少有些不忿,但是刨坟这事都干过了,还有什么不能干的,而且我毕竟也没把一级建筑师证拿下来。不过要说这些都只是我们的心血,小花肯定不同意,或者说小花的公司肯定不同意,因为建这个农家乐的钱有一多半是小花以投资名义出的,他是这个农家乐的最大股东。

我们没开大堂的灯,直接找了一间最大的多人间,脱鞋上床,打开电视。

我们看电视嗑瓜子,小花也放下手机加入其中,不过他的瓜子是黑瞎子嗑的,他说他怕牙上嗑出个豁口不好看。说起来,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原本是不会嗑瓜子的,但是胖子和小哥都是纯正的北方人,嗑瓜子已经是肌肉记忆,逢年过节闲来无事必须要嗑,我也难免融入其中。

电视上是个明星综艺,那些小明星正在玩谁是卧底,我们四个看得挺乐呵,小花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,快睡着了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?”我捅了他一下。

“啊……”他迷茫地抬了一下眼,笑了,“这几个我见过,没意思,不化妆还不如我呢。”

……臭资本家嘴脸。

胖子突然说:“这看着挺好玩啊?也挺简单,要不咱们也整一下?省得大花睡觉。”这个点子倒是不错,胖子显得有些异样的兴奋,不知道跟七夕有没有关系。一会儿他拿着一些小纸条回来了,让我们四个排排坐好。为了防止黑瞎子招惹小哥,我和小花坐在中间,让瞎子和小哥坐在两边。

“第一题是有关咱们的专业知识的啊。”胖子分发小条的时候如是说。

什么专业知识,土夫子的专业知识吗。我腹诽着打开小条,发现上面写着两个字:水银。

“不许说什么几个字啊那种,那太不用动脑子了。”

小哥和黑瞎子划拳输了,所以从小哥先开始。黑瞎子这东西就是不安好心,拿这种旧社会的城市玩意儿欺负小哥。

小哥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:“我遇到过。”不愧是小哥,经验丰富,连用水银做夹层的大墓都遇到过。

“一种防土夫子的手段。”我说。

“能流动。”小花说。

“要命。”黑瞎子说。

“你这不是放屁,什么防土夫子的手段不要命……”听了瞎子的话我顿觉他在废话:“我投他!”

“嘿,大徒弟,你这叫什么理由,我投你。”黑瞎子绝不示弱,反手给我一票。

小哥默默地抬手跟着我给瞎子上了一票,小花则跟着黑瞎子给我上了一票。于是第一轮就成了平安夜,没人被投出去。

第二轮发言,依旧是小哥先来:“……动作要快。”

小哥是说躲这个动作要快。我挠了挠头,水银会挥发的吧,再快能快到哪去?不过以小哥的身手……轮到我发言了:“啊,有毒。”

“一种金属。”小花看了我一眼,坐直了身子,看来他和我的词是一样的,那么唯一的卧底就是瞎子了。傻小花,虽然你跟黑瞎子在一起了,玩游戏时也不能这么包庇他呀。

“据说能保鲜。”黑瞎子说。这家伙真是诡计多端,死到临头了还要争取我的信任!我再次义无反顾地指向黑瞎子,黑瞎子却举手向胖子示意:“我指认哑巴是流沙。”胖子拿过了小哥的纸条,乐了。

叫你得意,我看着黑瞎子的趾高气扬的嘴脸,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大瞎可以啊,指认对了,这是怎么猜出来的?”胖子说。

“随便猜。”黑瞎子眉毛一挑,贱气四溢。

“小花,你什么好的找不着,找这么个不着调的。”我小声跟小花嘟囔。

我乐意。小花什么也没说,可是表情分明是这样。

“第二轮,第二轮。”胖子再次分发纸条,我拿到手一看,是两个字:借贷。好家伙,胖子什么时候叛变了组织,给我整这个?

这一轮反过来,从黑瞎子开始。他倒是不犹豫,张口就来:“这事儿咱们这里有人常干。”小花突然就憋不住笑了,跟着说道:“我同意,但是我不怎么干。”

这夫妻俩一唱一和的,“你俩刘海砍樵啊?”我愤愤不平,“是合法的。”

“要还。”小哥跟着说。

小哥应该跟我一样,小花应该也是,那卧底应该还是黑瞎子。既然是黑瞎子我就没什么负担了,直接投。刚这么想着,还没等投,却发现三个人都指向了我。

“诶?”稀里糊涂的,我被票选出去,但是游戏继续,进行第二轮。

“嗯……”这次黑瞎子犹豫了一下,“我有时候会参与帮忙。”

“银行介入。”小花说得爽快。

“……可以指认么?”小哥说。

“啊?什么?哦,可以,都可以。”胖子正看戏看得乐呵,被小哥问的一愣。

“黑瞎子是放贷。”小哥说。

胖子拿过黑瞎子的纸条一看,顿时对小哥大加赞赏:“还得是咱们瓶仔啊!指认得就是快啊!怎么猜出来的?”

“他不会这么承认自己借钱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我爆笑,果然还得是小哥,看着黑瞎子挑起来的眉毛,我觉得异常舒心。

“我仁至义尽了。”小花冲着黑瞎子举起手,“你藏得不好。”

黑瞎子伸手弄乱了小花的发型。

我开始感觉这个游戏确实有些好玩了。

第三轮,我拿到的条是“哑巴张”,看来这次的卧底词应该是“黑瞎子”了。我信心百倍,立志这次也要指认出卧底。这次的顺序是从我开始,然后小花,黑瞎子,最后小哥收尾。

“很厉害。”我说。

小花看了我一眼,说:“脑子多少有点毛病。”

啧!你怎么能这么说小哥!小哥他虽然会失忆但是那他也没办法啊,你怎么不这么说黑瞎子,他才是真有病。我怒视小花。

“脑子多少有点大毛病。”黑瞎子随声附和。嘁,黑瞎子自己不如小哥厉害,就这么诋毁小哥,让人看不上。这么看来,小花应该就是卧底,他不会随便说别人坏话的,最多也就是吐槽小哥脸黑,这个“脑子有病”说的是黑瞎子。

“脑子确实有大毛病。”小哥说。

诶?小哥你不能这么说自己啊!我急了,向胖子伸手示意:“我指认……”

小花却抢话道:“吴邪卧底,词儿是哑巴张。”

咦?




评论(6)
热度(10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颜颜文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